close

這首歌,我找了很久... 最早來自一個學生的畢業製作。忘了歌名,忘了演唱者,完全聽不懂歌詞,沒有關鍵字,甚至不知道是哪一國語言,只記得某種焦慮的凝視,以及這段碎碎唸的旋律...

今晚推薦義大利歌手 Jovanotti:A Te (2008)

...

一個男人的自述,聽起來不是誘人的甜言蜜語,倒像一堆雞毛蒜皮的小事... 那些關於"我"的獨白,那些關於"妳"的告白,娓娓道來卻如泣如訴,遠遠的,卻越來越近...

他好像有所領悟,急著想留住什麼,這輩子最重要的女人,在有限的時間意識內,帶著一點壓抑的平靜,一字一句,說出那些過去的、現在的,與未來的...

...

...

這首歌我一句都聽不懂,卻好像替我說了許多話... 

腦子裡浮現不同時期的"她",場景歷歷在目... 那些從前的、命中注定的、那些沒有多看一眼的、那些留不住的與走不了的、那些來不及說出口的、那些眼睜睜的、渴望與焦慮、存在與荒謬的、那些莫名其妙的固執、瘋狂的吶喊與對抗、不知天高地厚的、希望與無助、那些遙遠的大地、驕傲的狂喜、漂浮的視野、刻骨銘心的陪伴、那些無言的小丑與布偶、那些自以為是的、日常生活的、那些遷徙的、移動的、搬家的,烈日下的狂奔與嘶吼、那些朋友、那些機票、那些笑傲江湖的、男孩與女孩、男人與狗、女人與貓、那些一起住過的房子、一起走過的路、一起睡過的床... 那些遠在天邊的親密伴侶、那些近在眼前的異鄉人... 那些我所活過的生命...

...

有一種聲音跟語言無關,說著聽不懂的話,卻讓人落淚...

很奇怪,有時,聽不懂的話更迷人...

 

 

找到英譯的版本... "A Te" 的意思是 "To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