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時分,黃昏市場人車雜沓,大媽大嬸大叔大伯穿梭不息,買菜的和賣菜的各司其職。我拎著一顆竹筍和兩把青江菜坐在路邊喝豆花,店內傳來這首歌... 夕陽西下,眼前突然一片寧靜...

好久沒聽音樂了,今晚選播趙詠華:最浪漫的事 (1994)

...

整個暑假,我的吉他掛在牆上,沾滿灰塵...

想不到手指頭受傷竟連耳朵也變得遲鈍,幾個月下來"音感"奇差,日子大多處於一種mute狀態,直到這碗豆花... 其實還是有點不習慣,不確定自己聽到的是音樂,還是畫面。

...

...

趙詠華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因為她不像"歌手"。這種喜歡有點特別,來自一段小小遭遇,帶著某種羞澀幻想,在台北安和路巷子裡的那間小公司,以及那個盤式錄音的年代...

我拿起吉他小心擦拭,彷彿在對它說抱歉。它傷痕累累陪我度過三十個滄桑年頭... 我忍痛試彈了幾個音,手感有些陌生,幸好握力漸漸恢復... 我不知浪漫為何,只想著那些慢慢變老的事,眼前浮現那群穿梭不息的大媽大嬸大叔大伯...

 

 

作詞 姚若龍  作曲 李正帆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越來越溫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