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結束一個拍戲階段,雖不能說重溫舊夢,卻喚起某種記憶,那些被稱為"歷史"的東西在我身上如倒帶般重現,一幕幕真真假假的歲月,一個個真真假假的角色,一段段真真假假的台詞... 清晨騎車回家,涼風拂面,我抬頭,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

...

如果"進入狀況"也是一種狀況,那天我說:"進入狀況"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這種狀況有時連狀況本身是什麼都不知道,既無法說明也無從認識,更不是書本上的藝術理論,只是順著某種被勾引出的節奏,一步步回到自己命中註定的虧欠,償還前世今生的孽緣,如同圖畫紙上一滴等待暈開的顏料,載浮載沉,大口呼吸,等著把自己交給這個"缺"...

...

作為一個演員,我享受這種真真假假的臨界,如同享受一件會心微笑的"事情"...

拍片的演員與劇場演員終究不同,這點我還在體會,也慢慢抓到竅門。感謝這群學生的"慧眼",這幾年幫他們拍片,不是演邪惡算命仙就是演跳樓的道士,再不然就是演自殺炸彈客或神經病醫生... 也許,我的"事情"就是這樣吧...

 

紅色伊底帕斯6-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場心事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