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可以取代人嗎?"。我拿著一疊報告,隨手指向她。

她嚇一跳,低頭想了一會兒,小聲回答:"我覺得可以"。

"是嗎?怎麼說?"。我有點興奮,她終於說話了。

她望著我,眼睛不知道在看哪裡,彷彿喃喃自語:"因為機器人沒有人性"。

...

...

了不起的回答,平凡的課程瞬間變得不平凡,驕傲的信念瞬間變成神話,傳說中的成就瞬間變成好萊塢劇本,科學家瞬間變成哲學家,哲學家瞬間變成神學家,神學家瞬間變成藝術家... 熱鬧的期中考瞬間變成一面冷酷的鏡子...

姑且不論好壞對錯,姑且不論接受與否,姑且不論生物科技或人工智慧會把我們帶到哪裡,這句話出自一位二十歲女孩的口中總是有些心疼,不知道她的大眼睛看到了什麼,不知道她俏麗短髮下的小腦袋想到了什麼,淡淡的自言自語,如此真實與殘酷...

...

"機器人沒有人性,所以機器人可以取代人"...

我不知"人性"為何,是善嗎?是惡嗎?是奴嗎?是怕嗎?... 我一整天都在想這句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mall Issue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