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那年,我決定給自己一個遠方的家,於是弄了部落格,取名"境象劇場"。這一聽就是不會紅的名字,卻是我離虛擬世界最近的時候。回想起來,這件事是有意義的... 部落格第一篇文章是一部影片,關於愛情。回想起來,這件事也是有意義的...

生日的心情複雜,想到這部片:愛情傻話 (2010)

... 

微涼的季節腦袋總是特別清楚,該記得與該忘記的在今天重逢,昨日與明日在今天交戰,它們對決、廝殺、妥協、和解... 愛恨情仇各自歸位,留下若有似無的戰場,重新格式,另存新檔...

今年的秋天好像被詛咒了,身邊的朋友分手的分手,離婚的離婚。情人遠在天邊,仇人近在眼前,甚至有人怨嘆連小三都當不成... 也許,套句傻話:只有閉上眼睛,才能看得清楚...

...

傻話是情人間的通關密語,來自一封遲到25年的情書,那年,我25歲,妳22歲。然而追憶的不是遺憾,而是滄桑,告別的不是我們,而是自己。儘管時光彷彿倒流,儘管歷史彷彿再現,儘管我們不再年輕... 或者,儘管我們又彷彿年輕...

天知地知妳知我知,2010年有個淡紫色的秘密,輕輕放下,永遠鑲在記憶的神龕上...

 

 

...

回頭看自己的作品總是一股矛盾,不知道自己是誰,甚至有點好笑,許多地方應再處理,然而出現在我面前的並不是一部影片,而是"我的2010年":遙遠生命的全部,25年所有的當下在瞬間匯集到一個點上,那些人事時地物的熱情與專注,如捲簾般打開,散落一地,等著重新整理... 

感謝這個小小劇組,我非常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虛構筆記本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