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則汽車廣告選了這首歌當配樂,頓時陷入某種情境... 什麼都忘了,只記得一個晴空萬里的畫面,一條筆直的公路,一台小車,逆光駛向無盡的夕陽...

好久沒聽音樂了,今晚回顧這首 Elton John:Rocket Man (1972)

...

春天的耳朵必須被一首歌喚醒,這是一種儀式,每年都一樣,只是沒想到今年是這首... 

彷彿回到生命中某個特定場景,在那個沒有GPS或安全氣囊的年代,天大地大的放逐,人生地不熟的冒險,紅色手排車上永遠放著一本地圖,載著某個女人與某隻狗,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 不論去哪裡,我都覺得 it's gonna be a long long time...  

...

鄉村搖滾經常帶有一種"移動"的視野,這種移動意味著鄉愁:一種薛西弗斯的重複... 

鄉村搖滾的節奏是一種移動的宿命,尋尋覓覓冷冷悽悽,面對永遠無法到達的彼岸,只能日復一日重複著... 然而更可惡的是,就連這種重複本身也是重複的一部分...

有人說:"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人世間所有的感動都是鄉愁",因為真正離開的並不是家鄉,而是自己,真正想念的並非土生土長的空間,而是追憶流水年華的時間... 總是有某種回不去的東西,永遠藏在比遠方更遠的遠方... 

...

春天的耳朵被這首歌喚醒,有一點開心,也有一點難過... 有一點難過,也有一點開心...

 

 

She packed my bags last night pre-flight     昨晚起飛前 她幫我整理行李
Zero hour nine a.m.    就在待會九點整起飛
And Im gonna be high as a kite by then     到時候我就會和風箏飛得一樣高了
I miss the earth so much I miss my wife     我想念地球  如同我想念我老婆
Its lonely out in space     外太空很寂寞的     
On such a timeless flight     在無止盡的飛行中

And I think its gonna be a long long time     我想是要飛很久很久吧
Till touch down brings me round again to find     直到降落時他們才會發現
Im not the man they think I am at home     我不是他們想像在家的那副模樣
Oh no no no Im a rocket man     我是個火箭人
Rocket man burning out his fuse up here alone     獨自在太空中點燃引信

Mars aint the kind of place to raise your kids     別想太多  火星絕不適合養小孩
In fact its cold as hell     事實上那兒冷個半死
And theres no one there to raise them if you did     就算你想養也找不到人     
And all this science I dont understand     科學的事我懂個屁
Its just my job five days a week     這只是我的工作  一週五天
A rocket man, a rocket man     我是個火箭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