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最好的朋友,彼此陪伴成長,但弔詭的是,當一舉一動都被理解,一頻一笑都被看穿時,還能當情人嗎?... 咖啡店傳來陣陣歌聲,我卻想到這個不該問的問題...

今晚聽聽黃小琥:不只是朋友 (1990) 

...

一對認識十年的情侶,他們是對方最知心的朋友,但因為太熟悉了,激情不再,他們口中的愛情已"昇華"為親情,他們眼中的情人已"進階"為親人。於是,在考慮要不要繼續下一個十年之前,他們決定分開一年,給彼此一個假期(break)... 他們在機場互道珍重,給未來留下一份空白...

這是最近聽到的故事... 真實,殘酷,驕傲又勇敢...  

...

那種被稱為"愛情"的東西,也許並沒有想像中的偉大,那種被稱為"人"的動物,也許不如自己所承諾過的堅持,當愛情的"熟悉"與理所當然的"習慣"戰勝一切,最好全部打掉重練... 

"想做你不變的戀人,想做你一世的牽掛"... 好美的詞句,值得一輩子追逐、追逐、再追逐... 

... 

...

我斜眼看著牆角那對熟男熟女,大叔大嬸模樣,默契十足,桌上放著各自的咖啡卻一動也不動,他們從進來開始一句話都不說,一個翻雜誌,一個玩手機...   

"做夫妻吧",腦海裡突然浮現這四個字,又忽然覺得這樣想,罪該萬死...

 

 

作詞:王中言   作曲:伍思凱   

你身邊的女人總是美麗 你追逐的愛情總是遊戲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對飲言歡的朋友
你從不吝嗇催促我分享你的快樂

你開心的時候總是揮霍 你失意的片刻總是沉默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依靠傾吐的朋友
你從不忘記提醒我分擔你的寂寞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想做你不變的戀人 想做你一世的牽掛
想做你不只是朋友 喔....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