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小小的電影配樂,放大為一小時,重複二十多遍,再配上一張高行健的畫... 彷彿某種魔力,我就這樣慢慢聽完...

星期六早晨,聽聽電影"花樣年華"配樂:In the Mood for Love (2000)

...

我把時間交給這一小時,拖地,打掃,洗衣,最後泡杯咖啡坐在桌前... 它好像還給我一輩子...

 

 

又一個秋高氣爽的周末早晨,空氣微涼光線清晰,連窗外的火車都顯得特別大聲... 音樂繼續。當日常生活碰到華爾滋,三拍節奏帶著輕快又沉重的速度向前,重複著日常生活本身的重複...

...

眼前出現許多畫面:張曼玉的旗袍,梁朝偉的油頭,擦身而過的眼神,秘密藏在洞裡...

也許是這片永遠掃不乾淨的地板,或這把早就該換的掃帚。音樂繼續... 洗衣精快沒了,衣架不夠或陽台的拖鞋很髒。昨晚上課的靈感需要整理,關於記憶的樣貌,生活的疙瘩。音樂繼續... 從客廳掃到臥室,從臥室掃到書房,拉康所說"慾望的缺"其實是一種讓位,如同六小時的時差所讓出的距離,永遠無法填補。音樂繼續... 臉書提醒我三年前做了一齣戲叫"再見沙特",三十八年前的高中同學重新連絡上,恍如隔世的隔世。音樂繼續... 這些年下來,她好嗎?她好嗎?他們還在一起嗎?她現在又在哪裡?音樂繼續... 音樂總是在繼續中,繼續...

...

我不知道記憶所裝的究竟是那些曾經擁有的東西,還是那些不曾擁有的東西,但無論想到什麼,似乎都逃不開這張畫...

原來,有些事永遠只能一個人做,有些地方永遠只能一個人去,有些路永遠只能一個人走... 

...

音樂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