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的時候,經常想起這句話,好像是蔡康永說的:"越活時間越少,要學會刪,刪掉不值得做的事,刪掉不必在乎的人"...

孫燕姿:開始懂了 (2000)

...

記憶裝著曾經擁有的東西,也裝著不曾擁有或已經失去的東西,揉成一團,連個線頭都沒有... 

記憶編織成一張濾網,篩選出世界的輕重緩急,那些曾用生命捍衛的信念與在乎的... 潔癖吧...

...

記憶的潔癖在時間缺席中總是特別珍貴,如同那些自以為不會變的東西。但,不知怎麼著,就這麼變了... 或許它原本就不是這個樣子...

當意識到心中的"永遠"充其量只是"下半輩子",至今只剩下"此後"或"餘生"可言時,也許非得等到發現時間越來越少,才覺得沈重。

事情是這樣的,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首歌已經忽然十八歲了...

...

放心,我很好。

放心,"刪"不是無情的捨棄,而是溫柔的告別,選擇輕輕放下,帶著牽掛與祝福... 

...

好狠的一句話,相信真正聽懂的人,時間已經不多了...

但不論懂不懂,這句話只能說給自己聽。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偲菘   編曲:Kenn C

我竟然沒有調頭  最殘忍那一刻
靜靜看你走  一點都不像我
原來人會變得溫柔  是透徹的懂了
愛情是流動的  不由人的  何必激動著要理由


*相信你只是怕傷害我  不是騙我  很愛過誰會捨得
把我的夢搖醒了 宣佈幸福不會來了
用心酸微笑去原諒了 也翻越了  有昨天還是好的
但明天是自己的  開始懂了 快樂是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