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結束,身邊的朋友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為此希望無窮,有人為此憤世嫉俗,還有人憂鬱/譏諷/謾罵... 想說的是,如果生命如此輕易受影響,你若不是太自大,就是太小看自己了...

The Beatles: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1964) 

...

我從來不是勵志的人,最討厭掩耳盜鈴的"正向思考"。我也不會假裝樂觀,傻傻以為天下太平。我甚至不知樂觀為何物... 我嘴巴很賤,不會說好聽或安慰的話,更厭惡自怨自艾的討拍及謾罵,因為"輸在哪"或"該怎麼做",其實自己都知道。我相信個體勝過群體,認為一切事在人為...

我選擇性投票,在我的認知理解內,盡量小心處理我的權力與權利,但我拒絕讓自己被二元議題綁架,尤其是條件不清的二元議題... 我不太信任"選舉"這種簡化的代議制度,如同我也不期待一個"被給予"的完美世界,總覺得,等待救世主是一種存在的失職...

我相信生命是自己的責任,這個信念如同潔癖,與誰當選無關,也與任何法案無關... 太平盛世也有乞丐,兵慌馬亂更出英雄。對我而言,世界不是 "What it is",而是 "How it will be",如同好學校也有爛學生,壞學校也有很厲害的人,看你怎麼做而已...

...

但如果你真的受影響了,請容我小小鼓勵:也許正因為"世界不夠美好",才會讓你有事可做。

...

選完第一個上班日,沒課,在鹽埕的小咖啡館聽到這首歌,蠻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