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出門散步,汗流浹背走在公園旁的小路上,突然身後傳來一個稚嫩聲音:你好,我叫小福... 

我愣了一下,停下腳步回頭,發現一個三四歲小男生,騎著四輪玩具腳踏車,正抬頭看著我。

...

我環顧身邊沒有別人,所以確定小男孩是在對我說話,他剪著清爽的小平頭,騎著漂亮的玩具腳踏車,眼睛明亮聲音清晰,彷彿在等著我回答。

我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轉身靠近:"你叫小福?",他起先有點害怕,然後大力點頭...

我喜歡他神氣的樣子,他的神氣不在名字 (我相信他還不知道小福的意思),而是"我有一個名字"...

...

實在太可愛了...

我彎腰,伸出右手:"小福你好",他有點猶豫,隨後也決定伸出小小的右手,我們正式握握手:

"小福你好,我叫小毛,很高興遇見你"...

...

"把拔咧?",我想他不大可能一個小孩獨自騎玩具車逛公園,而且我的直覺應該是爸爸...

果然,"在後面",他回頭,伸出剛剛握過的小小右手,指著後方,然後又快速騎向前。

我站在原地向小福的爸爸揮揮手,他急忙趕上,我說:"小福很可愛"。 

小福的爸爸氣喘吁吁:"謝謝",又氣喘吁吁追了上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事件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