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了海邊,與其說看海,不如說聽海... 好像完成某種儀式,準備回家。車子停在馬路對面不遠的第三格車位,一個該死的路邊收費員正在慢慢靠近...

"靠,這麼晚了還死要錢",我幾乎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 我加快腳步,打算趁著還有兩台車在我前面的時間趕到,卻在路口遇上紅燈,只好停下來,眼睜睜看她開單完第一輛車,正慢慢走向第二輛車...

...

假期結束的路口人車擁擠,我注意到今晚的路邊停車"生意興隆",也注意到這位收費員: 

路燈下微胖的中年婦人,穿著不太亮的反光背心,戴超大口罩。她先把機車停在最前面,再下車往後,逆向走在車陣中。她揹著小包,腰間纏著一台機器,手裡拿著另一台機器,一輛接著一輛,走著... 開單前,她會先在每輛車旁張望一下,看看有沒有人會臨時趕來,彷彿知道自己的工作並不受歡迎... 

不知為何,耳邊突然響起海浪的聲音,這是今晚的主角... 綠燈了,我決定停在原地。

...

我遠遠看她在我車旁張望一下,然後低頭看一下我的車牌,熟練操作手中的機器,從腰間取出一張罰單,蓋上一個章,小心夾在我的擋風玻璃上,再往第四輛車走去...

忘了多久,我一直等她把整排車都開單完了,騎車離開後,才躡手躡腳過馬路,彷彿深怕被她看到。

我看著15元停車費,突然有一種慚愧的感覺... 希望她工作順利,注意安全,早點回家休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事件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