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家對世界的貢獻就是愛這個世界,於是他要描繪這世界觸動他的那部分,因為他知道自己終將死去,他想把對這世界的關懷留下來... "... 劉小東

...

終於又開始畫畫。彷彿某種甦醒。

半年多了,顏料與畫板沾上灰塵。牆角放了半張臉,那是半年前的自己,穿短袖。我不記得當時為什麼停筆,就是突然不想畫了... 這半張臉離現在的我越來越遠,我每天看他進入視線,又眼睜睜看他離開視線,曾經有幾次想動筆卻使不上勁。不用勉強。我不知自畫像究竟是要畫什麼時候的自己,也不知如何繼續,只好用他來培養心情,於是,寫東西的時候看兩眼,彈吉他的時候看兩眼,打掃的時候也看兩眼...

我似乎有意識在等待,等待那個非畫不可的衝動,再次動筆的喜悅或折磨。也許是在等待某種召喚。

幸好,顏料還擠得出來,筆還能用,感覺還在。

 

IMG_0458.JPG   IMG_0460.JPG   IMG_0461.JPG

...

好像走上另一條軌道,我開始把一些舊畫塗掉,換上新的臉。塗掉前跟他們說再見,感謝他們讓我練習...

我刻意打亂調色盤上顏料的順序,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捨去之前的小平筆,改用較大號的圓筆... 這次的感覺不一樣,有一股手臂揮灑的強烈意識,尤其關注配色與筆觸的方向,給自己的功課是接受與觀察,畢竟接受才看得到,而看到了才畫得出來。

...

我刻意找了劉小東的影片來充電一下。這些年,他也老了。幸好他還在,也還在畫。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像他那樣,在太陽下扛著超大畫版,到處走走畫畫,畫人。

五年前意外看了一部紀錄片"金城小子",深深被他的畫打動,有一種說不出的震撼,於是也開始塗塗抹抹。從這點來說,他應該是我的啟蒙老師,但他並不認識我,也不會知道他的筆觸曾讓我流淚。

...

半年過去了,好的壞的,世界觸動我很多,於是我放下吉他,暫時,重新用顏料把對世界的關懷留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事件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