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風衝著記憶而來,冷靜又不安,溫柔又犀利,薄薄一層吹在臉上,滲進皮膚,鎖在心裡... 雖然季節變換年復一年,雖然物換星移人事已非,雖然每個春天都有不同年份,每個春天的故事好像又都一樣...

...

...

我記得,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年春天,我獨自住在天母一棟大樓的屋頂,在不到兩坪的水塔閣樓裡,享受一種都市流浪的飄泊...

有一年春天,我沿著中山北路七段上坡,穿過天母公園,繞過甲桂林山莊,一路淋著雨,走上陽明山...

有一年春天,我搬到台中大度山頂的透天厝,視野遼闊,窗外有一盞路燈,剛好照亮陽台的晚餐...

有一年春天,某個夜晚,我開車載著小黑"遊車河",大度山的稜線很美,天大地大,滿天星斗...

有一年春天,劇團的朋友在家裡做道具,車庫是油漆木工,一樓裁縫,二樓排戲,我在三樓做音效...

...

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年春天,我在高雄文化中心看了伍國柱的斷章,整整哭了兩個小時。但也許不只。也許我哭了十年...

有一年春天,我辦了第一場演唱會 Dream A Little Dream。時至今日,春天的不安總是與夢境有關...  

有一年春天,臉書提醒我,就在前幾天,小黑走了... 

有一年春天,我收到一封25年前大學情人的來信,時空錯亂百感交集,我會永遠記得她...

 

...

我記得,很久以前...

有一年春天,我得知心愛的小妹在美國患了重病,心急如焚又無能為力。那年的春天很煎熬...

有一年春天,我去了馬祖,體會到一種荒謬的美。後來又去了京都,半夜走在京都御苑的碎石子路上...

有一年春天,我帶一群學生去成都,見識了傳媒大學的實力,但參訪歸參訪,倒是吃了不少四川美食...

 

R0015088.JPG

安心無家可歸的地方

...

...

我不知道一件事要過多久才會被稱為"很久以前",只覺得春天的故事一定要夠久才會想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事件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