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David,我們去看你兒子啦... 昨天一大早,四個人從不同地方相約在高鐵板橋站,有人還搭飛機來,大包小包帶著老師和同學的祝福。計畫了好幾個月的project終於實現,有一種任務達成的感覺...

 

事件110:Dear David

...

這個家非常可愛,小巧溫馨又安靜,頂樓光線充足視野遼闊,窗台較高,抬頭眺望鄰家屋頂與遠方天空,有一種遠離塵囂的意境... 想到這是你這輩子最後住過的地方,感慨萬千,卻很欣慰。

丈母娘熱情招待,水果點心樣樣具備。小牧迪5公斤了,不吵不鬧,瞇著小眼打量我們這幫人,有一種鄙視的味道,頗有乃父風範... 你老婆是女中豪傑,沉著冷靜體貼樂觀。你們17年的愛情長跑是系上經典,也是學弟妹口中的傳奇,多年不見,她竟和你一樣會說故事,幽默中帶著淡淡悲傷,悲傷中又帶著濃濃幽默,不知是淚中帶笑,或笑中帶淚,說著說著,大家都樂了,說著說著,大家又都鼻酸... 

大概最近武俠小說看太多,總覺得你們一家都是大俠... 櫃子上放著大俠的畫像,哈哈哈...

閣樓是你的工作室,原汁原味,亂得可以,就像你當年的辦公室一樣。時間突然凍結,彷彿回到前一天... 牆角放著吉他,桌上放著玩具,還有一堆只有你才想得到東西,睹物思情,尤其是那片鮭魚抱枕... 

 

事件110:Dear David

事件110:Dear David   事件110:Dear David   事件110:Dear David

...

Dear David,不論是AI或平行宇宙,科學家都說我們這個世界是虛擬的,還說人死後的"意識"不會消失,會以量子的形式繼續存在... 老實說我不知道那是啥玩意兒,只覺得你實在太厲害,存在感超強,聲音畫面無所不在,陰魂不散是也,總感覺,今天,你就在我們中間,陪我們聊天,也陪著我們上樓下樓。

翻出一張舊照片,48歲生日那天你們來我家,幫我慶生,如今這四個人又湊齊了,一個當了媽媽,一個退休,一個今年又拿了金鐘獎,很好... 大家都很好。

 

事件110:Dear David

...

Dear David,最近以巴衝突升溫,迦南地又不平靜了,想起你以前說的聖經故事,總覺得如果你在,宗教就有趣多了。前陣子看西遊記,讀著讀著,耳邊不時響起你大聲嚷嚷"你這潑猴!",總覺得這句話從你口中說出,特別對味... 我最近在看金庸,書中大俠都有你的影子,笨笨的,憨厚正直,卻武功高強。

你兒子跟你很像,朦朧的眼神不知看到了什麼,想必也是高手... 放心,我們會一起陪伴他長大。

 

...

昨天台北微涼,有一點下雨。離開後我們在附近吃了台北米粉午餐,然後四人一起去搭板南線,兩人去了台北車站,一人去了忠孝復興。我最後下車,來到光復南路,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上班的地方... 好久沒來台北了,有一種近鄉情怯的感覺。我沿著忠孝東路一路走回頂好商圈,有些街景依舊,有些招牌已換,我尋找那些還在的東西,也尋找那些已經不在的東西,回到高雄已是深夜十點。

Dear David,昨天是很神奇的一天,謝謝你...

好啦,就這樣,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事件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