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過年,總會整理出一堆"不知該怎麼辦"的東西。它們不是紀念品,而是一些"值得紀念"的東西,這些年跟著我從一處搬到另一處,從大箱子換成小箱子。它們有些原封不動,而有些,我竟忘了裡頭到底裝了什麼... 今年做了決定,連拆都不拆了,直接丟掉... 

用一首歌來慶祝這種感覺 The Platters:Smoke Gets in Your Eyes (1958)

...

總是一份不捨,以為"需要紀念",或以為"留著還有用"。這些"以為"就這樣跟著我,讓我以為可以一直"以為"下去,但事實卻不斷向我嘲笑,原來當時那些自以為是的"動機"並無法支撐日後漸漸模糊的"內容"... 這好像是個古老的哲學問題,關於"時間缺席"的二元認識,也許,"以為"最大的意義只在滿足當下的"以為"本身:一種自我安慰的寄託。

把自己當成"他",好好批判一番... 想到詹宏志的"進出理論":人的腦袋是有限的,當放進了"這個",就會自動移出"那個",僅管不捨,但必須接受。人的身體是有限的,當買一件新衣服,再喜歡的舊衣服被穿的次數就會減少,就算衣櫥再大,也只能穿一件在身上。櫃子的面積是有限的,當裝進了常用的東西,不常用的"以為"只好越放越遠,遠到最後只記得"放得很遠"...

...

"還沒拆開就直接丟掉,萬一以後想起,會不會遺憾" ... 我掙扎地問?

"別撐了,如果連裡面裝什麼都想不起來,就算遺憾也不知道要遺憾什麼" ... 我答。

...

想到另一篇文章   http://wuhwaihsuan2011.pixnet.net/blog/post/93555300

 

 

They asked me how I knew
My true love was true
Oh, I of course replied
Something here inside cannot be denied

They said someday you'll find
All who love are blind
Oh, when your heart's on fire
You must realize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So I chaffed them and I gaily laughed
To think they could doubt my love
Yet today my love has flown away
I am without my love

Now laughing friends deride
Tears I cannot hide
Oh, so I smile and say
When a lovely flame dies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