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放在歌單裡已經很久了,遲遲未播,不知道在等什麼... 它太靠近了,近到還來不及對焦,朦朧的身影撲面而來;它太真實了,真實到讓人不敢直視,至今寧可相信是幻覺;它太殘酷了,一分一秒都算日子,卻活生生如魔咒般被釘在當下... 

今天推薦李泰祥 / 許景淳:相遇 (1986)

...

當他住進安寧病房... 這個消息並不意外,只是當它真的發生時,世界突然寧靜了...

遺憾的不是一個音樂家的過世,而是某種"質地"的過世,雖然,也許這種天籟原本就不屬於熱鬧的凡間... 某種"時代"的過世,關於那頑強扎實又孤單的對抗,雖然,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前的藝術課本裡曾經出現過... 某種"愛情"的過世,對於那些永遠無法在文字中被"合情合理"說出的神秘,雖然,也許生命本當如此。

...

"傳奇"不足以說明藝術家用生命所創造的美,一種存在的姿態。這不是藝術家的特權,而是大多數人們所選擇放棄的熱情。如今再聽這首曲子格外平靜,沒有當時的悸動,也沒有現在的悲哀,如果還剩什麼,也許只是若有似無的回眸一笑...

相遇是為了"結一段塵緣",但我想,也許,更是為了"了結一段塵緣"...

 

 

作詞:姬秀愚 作曲:李泰祥 

雖然相遇的時候
已經非常的遲了
你已四十七 妳已二十三
但卻正是時候

如果早了 妳是別人的
如果晚了 我是別人的
就是在這個時候相遇
妳才能是我的 我才會是你的
雖然我已四十七 雖然我已二十三
但卻正是時候

你虛擲二十三年的光陰
等我長大走進你生命裡
我苦守二十三的歲月裡
等你到來教我如何去愛

我好比那火柴 跟著你劃出神奇的火花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讓你遇見我
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為了這樣的悸動
我甘心傾灑今生的淚珠
我甘心守候 今世的瀟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