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當哈利遇到莎莉" (1989)。雖然老電影沒什麼特效噱頭,但劇情巧妙,字字幽默動人...

...

Harry 與 Sally 最初相識於一場"搭便車"的意外之旅,他們個性不同一路爭執... Harry 是趾高氣揚的男性主義者,自認風流倜儻,非常了解女人,甚至能"分辨"女人高潮的真假...  

這一場非常有名,他們開車途中在ㄧ家餐廳吃飯,Sally 現場"表演"一段... 驚艷四座... 

 

 

最好笑的是結尾,一臉羨慕的老女人想點一份同樣的套餐... (I'll have what she's having...)

... 

結局堪稱經典,演員情緒複雜,表情轉折細緻,對話非常精彩...

      

 

Harry:我想了一些事... 我愛妳。

Sally:什麼?

Harry:我愛妳。

Sally:你希望我怎麼回答?

Harry:不如說妳也愛我吧。

Sally:不如說我正要離開。

Harry:難道我的話對妳毫無意義嗎?

Sally:很抱歉 Harry,我知道今天是除夕夜,我知道你很寂寞,但你不能就這樣突然出現,告訴我你愛我,然後期待我相信所有的事情依舊... 這行不通的。

Harry:那麼要怎樣才行?

Sally:我不知道,但總之不是這樣。

Harry:不如這樣說吧,我愛妳,於是我在寒夜中得了感冒;我愛妳,於是我等了一個小時的三明治;我愛妳,於是我額頭上長了小皺紋,看起來活像個傻瓜;我愛妳,在我們相處一天之後,我仍可以聞到衣服上的香水味;我愛妳,因為妳是我睡前最後一個說話的對象... 這不是因為我寂寞,也不是因為今天是除夕夜... 我今晚來這裡,是因為,當你發現你想要與某人共度下半輩子的時候,你會希望你的"下半輩子"立刻開始...

Sally:你看,你就是這樣... 你所說的讓我無法恨你... 而你真的很討厭...

...

Harry:這首歌在說什麼?我一輩子都不了解... 是在說老朋友終究都會被遺忘嗎?還是我們應該要記得老朋友,但怎麼可能呢?因為我們已經忘了,還是我們要記得我們已經忘了他們...

Sally:喔,也許是提醒我們應該要記得我們已經忘了他們吧,總之是關於老朋友的...

...

Harry:第一次我們見面時,我討厭彼此。

Sally:不,你沒有討厭我,是我討厭你... 第二次我見面,你甚至不認得我。

Harry:不,我記得妳... 第三次我們見面,我們成了好朋友。

Sally:我們當好朋友很久了。

Harry:然後我們吵架,又不是好朋友了...

Sally:然後我們相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電影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