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吃了一餐很奇特的"謝師宴"... 也許大家都太ㄍㄧㄥ了,既看不到歡樂也不見離愁,就這麼安安靜靜悶著... 有一些話當時沒說,也許用寫得更容易表達... 

今天推薦李宗盛:和自己賽跑的人 (1989)

...

如今這年代都不知道該送畢業生什麼,既不希望你們繼續躲在父母和學校的保護傘下,也不希望你們淪為企業 22k 的傭兵,也許祝身體健康最重要... 昨晚我隱約感覺到同學們那份藏在嬉笑背後的不安,對於畢業後的茫然。其實害怕是正常的,重要的是勇敢面對。

...

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首先不要肖想找一份"快樂的"工作,因為既然叫"工作",那一定是鳥事一堆,重要的是把事情"快樂地"做... 我不認為天底下有任何"現成美好"的差事等著你去,所謂"工作"對資方而言永遠是勞資交換,他們的天職就是能坳就坳,重點是你要做得快樂。  

另外,有人說"能者多勞",聽起來"能者"好像很倒楣,但我卻相信"勞者多能",因為"勞者"才會培養出自己"無可取代"的能力,而這就是你的籌碼。記得 There is no "job" in the world. Everything you do is your "life"... 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在判斷工作的高貴或卑賤,而是說,你的"態度"決定了工作的價值。

最後,畢業生最大的優勢是容許犯錯,建議你凡事雞婆一點,能跟就跟能幫就幫能做就就(但要量力而為),不要害怕犯錯,多做多錯總比"不做不錯"來得好,因為只有犯錯才會知道什麼是對的,才會有更高的視野與判斷,永遠秉持"不做不錯"的人就等著被下一屆新的畢業生取代。

...

...

這首是李宗盛寫給他長久的夥伴(Landy)的作品。Landy 是台灣流行音樂文化界的奇才,年紀輕輕就擔任滾石唱片高層主管,企劃及文案能力超強。他是我以前的主管,個子高大留著長髮,因為很喜歡 Bob Dylan,就把 Dylan 倒過來變成自己的名字... 他和李宗盛一樣從小失敗連連,但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努力嘗試... 他們就是那種"勞者多能"的典範。

Well... take care and good luck.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親愛的Landy  我的弟弟 你很少贏過別人 但是這一次你超越自己
雖然在你離開學校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認為你不會有出息
你卻沒有因此怨天尤人自暴自棄
我知道你不在意
因為許多不切實際的鼓勵大都是來自酒肉朋友或者遠房親戚

人有時候需要一點點刺激 最常見的就是你的女友離你而去
人有時候需要一點點打擊 你我都曾經不止一次的留級
在那時候我們身邊都有一卡車的難題
不知道成功的意義就在超越自已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未來拚命努力
爭取一種意義非凡的勝利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明天拚命努力
前方沒有終點奮鬥永不停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