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好笑,我們全家只有四個人,卻經常分散在三個地方...

今天推薦陳明韶:浮雲遊子 (1980)

...

我們總是聚少離多... 我高中住校,妳在家;我大學去了台中,妳到高雄;我畢業回台北工作,妳去了奧克拉荷馬,後來我去芝加哥,妳去馬里蘭;我回台灣,妳則落腳在紐澤西...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總是來來去去... 也許這就是我們相處的模式。

有一點拘謹的基因讓我們都不擅長表達感情,甚至連用中文寫信都不太自然,但我總能聽到妳文字的聲音。我們都習慣對家人報喜不報憂,為了不讓對方擔心,於是在"沒事"或"我很好"的背後,我們都獨自承擔了一些東西,這是我們愛的方式。我們久久碰面一次,但三言兩語就能默契十足。我們都遺傳了對音樂的熱情,但我始終後悔當初沒和妳一起學鋼琴...

...

這首民歌寫得好,我們不知道什麼是天涯,也不知道什麼叫離愁... 我們都是浮雲遊子。

 

 

作詞 作曲:蘇來

肩負了一只白背包,踏著快捷的腳步;
不知道什麼是天涯,不知道什麼叫離愁。

遙遠的路途無窮盡,披星戴月向前程;
唱起了舊時的山歌,想起了故鄉的家園。

浮雲一樣的遊子,行囊裝滿了鄉愁;
雖然努力往前走,鄉愁一樣入夢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