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作家 William Faulkner 的名言:Between nothing and grief, I'll take grief. (在無感與悲傷之間,我選擇悲傷)... 我想他在說的是一種勇氣,關於存在。

今天推薦楊芳儀/徐曉菁:就要揮別 (1981)

...

這陣子夠亂的了,生命如此沉重,又如此輕渺,而兩者放在一起竟然又顯得如此平衡,好像調色盤上化開的油彩,重的不再重,輕的也不再輕... 我努力收回遠方模糊的視野,給自己三十分鐘專注眼前的螢幕與鍵盤,一個字一個字... 因為我知道妳正在閱讀。

...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並不是一句自我安慰的話,無需鄉愿自嘲或怨天尤人,畢竟我們都如哲學家所說"孤單被拋在世界之中"... 孤單並非情緒判斷,而是一種狀態陳述,不需"改善"也無法取代,但值得慶幸的是"去感覺":去感覺孤單、去感覺沮喪、去感覺悲傷或快樂、去感覺需要與被需要、去感覺希望或絕望、去感覺不捨與依戀... 去認真感覺所有的喜怒哀樂,甚至去認真感覺自己的害怕...

我相信只有感覺到底了才不會害怕,才能透徹面對,只有感覺到底了才能放下... 其實生命中並沒有"nothing",只有不敢去感覺,一種"把自己拋在世界之中"的勇氣。 

...

這首也是我們小時候的歌,歌詞好重,但唱得好輕... 我喜歡這種悲傷中還帶著微笑。

 

 
作詞 作曲:徐曉菁

五月的風不要嘆息,迷濛的眼睛請別哭泣;
青山萬里流水一溪,不是流浪是去追尋。

北燕在呢喃要去遠方,秋蟲在歌唱不要感傷;
茫茫天涯咫尺故鄉,生長的地方不會遺忘。

收拾起閃爍的淚光,揮手輕唱;
背起那希望的行囊,迎向遠方。

星星為我祝福,晚霞為我牽掛,
好像要聽我說出心底話。

繽紛的世界要留下迴響,異鄉的遊子要寫下成長;
走過青山看過流水,不會遺忘不再流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