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寫伍迪愛倫,不知不覺寫到很晚,今天早上九點的課,這讓我整夜焦慮不安...

果然一覺醒來,已經八點三十五分,可惡的鬧鐘竟然沒響。我急忙起床梳洗,連褲子都沒穿好,匆匆趕到學校。今天上課的人特別多,而且連以前的舊同事玉琳也來旁聽,她穿黑色短裙和鵝毛色襯衫,但我沒看到她的臉... 走廊上人滿為患,我不小心撞到一名女學生,她瞪我一眼說:"我是學生,可以讓我先走嗎?"...

今天上課要介紹伍迪愛倫的"愛情決勝點 (Match Point)",這是一部關於命運(運氣)的電影,但我竟然找不到這部影片... 慌亂中,教務處打電話來,提醒我要記得上網填寫"教師資料庫"的滿意度調查,我隨口應付。上課時間已到,我還在辦公室翻箱搗櫃... 我站在椅子上俯視我的房間,忽然驚醒,原來現在是六點零五分...

"哇!好酷的一個夢...",我清楚這樣想著。意志撐開我的雙眼,我奮力抓起床頭的紙筆,急著想寫下這個夢。睡眼朦朧加上視線模糊,我不記得寫了甚麼,只記得寫的時候一直檢查自己是否還在夢中。 

我閉著眼睛完成梳洗,不確定自己在做什麼,只是想著這整件事,回房看到紙上的隻字片語,再次確認,原來不是鬧鐘沒響,而是時間還沒到... 原來,今天早上我真的六點零五分就起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的沒的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