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看來,愛情與自由,也許就是家家都有的那本"難念的經"... 它們以各種形式出現,在天平的兩端互相嘲笑,一心想要征服對方,但只要某一方獲勝,就掉下去了...

今晚推薦一首很好聽的曲子 Carpenters:I Need To Be In Love (1976)

...

很奇怪,愛情本是生命中多出來的事,需要刻意維護,但如果愛情"只是"那件多出來的事,那又何苦?... 兩難之處在於心甘情願吧,畢竟愛情不是施捨,無法交換,也不求回報。 

...

一個女人的自嘲,說出大家的心事:"我總是在不完美的世界中追求完美"... 世界突然變得安靜... 也許這不完美的完美,才是完美。

這首是 Carpenters 的名曲之一,但當時在台灣並不太流行,是"內行人"才會喜歡的曲子。詞曲搭配絕佳,演唱更是一流...

...

也許吧,愛情讓人所擁有的權力,就是心甘情願放棄自由。

 

The hardest thing I've ever done     我生命中最困難的一件事
Is keep believing     就是持續相信
There's someone in this crazy world     在這瘋狂的世界中
For me     竟然有一個人在等我
The way that people come and go     人們來來去去    
Through temporary lives     穿越短暫的生命
My chance could come and I might never know     也許機會就在身邊  但我從不在乎

I used to say "No promises,     我以前常說"不要承諾,
Let's keep it simple"     我們讓事情簡單一點吧"
But freedom only helps you say     但我的自由只會讓你說
Good-bye     再見
It took a while for me to learn     我花了一陣子才了解    
That nothin' comes for free     愛情不是不勞而獲的東西
The price I've paid is high enough for me     而我已付出慘痛代價

*I know I need to be in love     我知道我需要愛情
I know I've wasted too much time     我知道我已浪費太多時間
I know I ask perfection of     我總是在這不完美的世界中
A quite imperfect world     追求完美
And fool enough to think that's what I'll find     連傻瓜都知道我的下場

So here I am with pockets full of good intentions     所以  也許我想通了
But none of them will comfort me tonight     但今晚卻無濟於事     
I'm wide awake at 4 a.m.     凌晨四點的驚醒 
Without a friend in sight      身邊沒有朋友  也看不到希望
Hanging on a hope but I'm alright     但我想  我會很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