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很沮喪,不知道是無知美化了恐懼,還是恐懼醜化了無知,只是驚訝發現,為了掩蓋"以愛為名"的恐懼,無知的理由竟如此荒謬...原來理性文明如此脆弱,萬物之靈如此不靈...

簡單一首歌,讓一群人回到一個人。John Lennon:Love (1970)

...

有人說二十一世紀是"反"的世紀,聽起來很可怕,然而"反"並非歪斜,只是糾正(或戳破)以往因無知(或恐懼)所仰望寄託的"過正",關於生命的價值,讓遠在天邊的 true 回到近在眼前的 real... 這當然需要代價,因為,也許人類的 real 是如此殘破與不堪...

這倒好,也許從另一個理想性看來,二十一世紀是"返"的世紀,在這點上,我有幸躬逢其盛...

...

印象中曾發生過這件事:多年前我牽著小黑參加台中二十號倉庫開幕的藝術家聚會,大夥高高興興之餘,一個老婦人衝向前指著小黑大罵:"我討厭狗,狗怎麼可以來這裡,狗很兇,狗很臭,狗會咬人,狗身上有跳蚤,狗會傳染疾病..."。她連珠炮說了一堆狗的不是,看得出來她很怕狗,因為她的聲音在顫抖... 小黑被罵得莫名其妙,露出內疚的表情,安安靜靜趴在地上...

"倉庫是戶外開放空間,當然可以帶寵物。妳討厭狗是妳的事,我尊重你的偏見,但我的狗並沒有惹妳,妳無權罵牠,其實我也討厭妳,難道我也可以罵妳?"... 我壓抑著望著她的背影,始終不忍心罵出口。劇團朋友過來安慰我:"別難過,不是對倉庫的認識不同,只是對狗的認識不同..."

...

有些事,譬如愛或自由吧,我連小聲贊成的權力都沒有,卻有人自認理直氣壯"替別人"反對...

 

 

Love is real, real is love
Love is feeling, feeling love
Love is wanting to be loved
Love is touch, touch is love
Love is reaching, reaching love
Love is asking to be loved
Love is you
You and me
Love is knowing
We can be
Love is free, free is love
Love is living, living love
Love is needing to be lov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