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上課的重點是表演藝術與影像藝術,這學期上課的教材是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這學期上課的議題是透過這本書,開發不同形式的"創作文本",這學期上課的期待是... 算了,再說啦...

...

對我而言,"好書"的定義並不是給我很多知識或很多答案,而是給我很多靈感... 這些靈感有時與內容無關,讀的時候不必太專心,可順著唸或反著唸,甚至就算誤讀也有一種趣味... 

如同享受一件藝術品,好書的"文字狀態"令人蠢蠢欲動,我,還原作者的腦袋,串聯作者的筆觸,好像一個共謀的偷窺者,等著看看接下來會落下哪個字...

...

...

"除了對父母或親人之外,曾對某人說過'我愛你'的,請舉手..."  有人大方舉手,有人扭捏舉手,有人幫別人舉手,有人對著某人傻笑,有人陷入沉思,有人舉了半個肩膀,有人舉了一根指頭...

"在愛情中,對某人說'我愛你',是什麼意思?"  我繼續問...

羅蘭巴特認為"我愛你"這三個字並沒有什麼意思,既不是表白也不是誓約,只是一種呼喚。

我認為"我愛你"並不是(主詞+動詞+受詞)三個字,而是一個字,而且這個字的重點在發音。

...

這本書太破碎了,反倒給人一種平靜的感覺,關於"愛情"的碎碎唸...

這裡有 80 篇愛情的小彆扭、小欣喜、小沮喪,400 段愛情的小脾氣、小困惑、小伎倆...

"如果可以...",我說。

"希望你們可以從中選擇幾個有感覺的議題,發展成3-5分鐘的影像,或十句對白的表演..." 

...

當然,最好是能拍出這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閱讀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