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讓大家不敢出門,雨天又讓大家不想出門,疫情中的雨天有一種邊緣的寧靜,尤其是夜晚,連街燈都顯得孤傲... "又到了該淋雨的時候",我沿著翠華路走到蓮池潭,腦袋裡突然浮現這首歌,想起了台北...

聽聽陳淑樺:譁笑的街 (1988)

...

那年,我離開原本的建築行業,進入滾石唱片,在什麼都不會的情況下,參與製作了這張專輯...

那年,我第一次進錄音室,第一次接觸專業的人像攝影,第一次寫文案,第一次處理平面設計/完稿/印刷,第一次做報紙廣告,第一次做電台廣告,第一次辦記者會發新聞稿,第一次和陳淑樺一起吃飯,第一次感受"都會女子"的美麗與哀愁,第一次發現下雨天的台北東區有一種淡淡的憂傷...

...

那年,我第一次搬離台北的家,獨自住在天母,中山北路七段一棟大樓的頂樓...

那年,我經常搭公車285或606到敦化南路,再沿忠孝東路走到光復南路,又經常工作到很晚才搭計程車回家... 那年,不知道為什麼,天母經常下雨,我沿中山北路的盡頭上坡走到甲桂林山莊,繞過天母公園再到天母北路,最後回到天母西路鬧區,或沿著天母東路走到忠誠路,再轉回中山北路... 總是在雨中。

...

雨中的街景述說一個城市的孤單:朦朧的車燈,黏呼呼的輪胎,倒影中的路燈,重複的雨刷... 譁笑的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