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寄信"的郵局勝過"領錢"的郵局,聽說他們最近推出一項新服務:未來信,意思是寄出去的信會先放在郵局保管,可指定在未來的某一天寄達,而且最長期限是三十年... 貧乏的日常生活終於出現一件浪漫又有創意的事,令人想像無窮...

今天推薦 Jim Croce:Time in a Bottle (1973)

...

好一個預約未來的想法,比"時光膠囊"更感人,絕非 Email 可比擬,不限時空,突破現在,甚至跨越生命... 於是,我可以寄信給未來的自己,母親可以寄信給腹中的胎兒,小男生可以寄信給未來的老婆,或子孫... 於是,張先生可以寄信給未來的李太太...

信封(包裹)裡裝著一些東西、一種筆跡、些許空氣、還有一份超越時空的想念與叮嚀,不管人事已非,也不管今夕何夕... 於是,我會親手打開"從前的我",小孩成年後會收到媽媽懷孕時的祝福,"老婆"會收到小男生當年不敢送的紙條,晚輩會收到長輩親筆的叮嚀... 至於"李太太",也許會收到一份深情告白的遺憾... 

...

寫信是一種關注,所傳遞的訊息遠超過廉價的電話或簡訊。它不只是把"字"寫在紙上,也不只是"告訴"對方什麼,更不是簡單的表情符號可以取代,而是多了一種說不出的東西... 

那些說不出的東西藏在文字之外,在信紙的空白處或字裡行間,潦草或謹慎的筆跡塗塗改改,細心或慌張的摺疊,裝入信封,小心寫上收信人的名字,最後貼上郵票,蓋上有日期的戳印... 不管是什麼,"寫信"與"讀信"都好像黑膠唱片一樣,保存著永遠的"現在"...

... 

時間彷彿凍結了... 未來信會暫時放在郵局某個保險箱,塵封多年只為等待... 等著紙張泛黃,等著墨跡褪色,等著老郵差退休,等著新郵差接手,等著"下一輪太平盛世"的某一天... 重出江湖...

...

如果可以,真想把自己放入信封... 

 

 

Jim Croce 是義大利血統的美國歌手,是我大學時期常聽的曲子,也曾試著彈過幾首。他曲風飄逸又扎實,嗓音輕重自如,吉他編曲巧妙,可惜他出完這張唱片後就因飛機失事而過世,作品不太多,但都是彈吉他的經典佳作... 歌詞很美,尤其是最後一句... "等著被妳所應許的記憶"

...

Well, 親手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吧... 這是下學期的第一個作業。 

... 

If I could save time in a bottle     如果我能夠把時間裝在瓶子裡
The first thing that I'd like to do     我最想做的事
Is to save every day     就是把每一天都存起來
Till eternity passes away     直到永久
Just to spend them with you     如此與妳共渡

If I could make days last forever     如果我可以讓每一天都持續
If words could make wishes come true     如果文字能讓夢想成真
I'd save every day like a treasure and then,     我會將每一天都如寶藏般存著 
Again, I would spend them with you     然後  再次  與妳共渡

*But there never seems to be enough time     但是時間似乎總是不夠
To do the things you want to do     當你發現一些真正想做的事時    
Once you find them
I've looked around enough to know     我環顧四周才了解到
That you're the one I want to go     妳才是我唯一的追求
Through time with     是我願共渡的伙伴

If I had a box just for wishes     如果我有一個許願的盒子
And dreams that had never come true     裡面裝著那些未完成的夢
The box would be empty     那盒子將被清空
Except for the memory     只留下那些
Of how they were answered by you     等著被妳所應許的記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