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做設計了,這幾天埋首在一堆草圖中:空間、意象、風格、動線、比例、材料、光線、質感、施工,甚至還想做模型,跑了五金行、建材行... 感覺好像回到建築系...

今天推薦齊秦:原來的我 (1985)

...

我越來越感謝大學時期曾與建築結緣,雖然我並沒有以此為業,但那種空間的立體思維方式,以及隨手畫出一些"可供想像"的草稿的確讓我受益良多,而現在更會加進具體的施工方法... 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舞台設計,我卻玩味再三。

...

總是一種體會:創作的樂趣在於"限制"... 年輕時不懂這句話的趣味,但還真是如此,如同有人說:"藝術... 就是那種把自己變得更難的東西"。 

另一個體會是:雖然視覺藝術與時間藝術的美感形式不同,但在創作者身上卻是互通的。通常我必須一次做很多事,就小劇場而言這通常也是被迫的,但卻能互相刺激,從音樂想到劇本,從劇本想到畫面,從畫面想到空間,最後混在一起,打破又重來... 總之,此時滿懷感謝。

... 

這首大學時期的歌,陪我熬夜趕圖做模型。齊秦是大學時期的萬人迷,這首歌改編自日本恰克與飛鳥...

 

 

給我一個空間  沒有人走過
感覺到自己被冷落
給我一段時間  沒有人曾經愛過
再一次體會寂寞

曾經愛過卻要分手  為何相愛不能相守
到底為什麼
早知如此  何必開始
歡笑以後代價就是冷漠

既然說過深深愛我  為何又要離我遠走
海誓山盟拋在腦後
早知如此  何必開始
我還是原來的我

給我一個空間  沒有人走過
感覺那心靈的傷口
給我一段時間 勇敢地面對寂寞
再一次開始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