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男人魅力無窮... 黑白畫面的舞台煙霧迷漫,幾個老男人湊在一起歌頌"女人",既熱情又俏皮,既直接又性感,而且,總覺得有一點"色色"的味道,尤其是中間那段即興間奏...   

今天推薦 Roy Orbison:Pretty Woman (1964/1988) 

...

Roy Orbison 是貓王時代的歌手,有一股濃厚的美國南方搖滾味道,這首是他的招牌歌之一,也是電影 "麻雀變鳳凰" 的主題曲,從年輕唱到年老,儘管嗓音含糊,但魅力不減,彷彿讓人置身男人幫俱樂部,到處充滿古龍水和雪茄味...

這首歌放在歌單裡已經很久了,好像一份作業,讓我持續思考(我所認為的) pretty woman 是什麼樣子,以及與年輕時所"哈"的 pretty girl 有何不同,甚至為了分辨這種差異,我多次坐在路邊觀察路人... 朋友說我是"色老頭",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我竟然覺得這是一種稱讚。

 

 

pretty girl 與 pretty woman 並非"她"的不同,而是"我"的不同... 當喜歡的女人漸漸由 pretty girl 變成 pretty woman ,改所變的並非她的樣貌,而是我的目光。當然這代表一個時代的過去與一個時代的到來...

...

pretty girl 是一種明度,pretty woman 是一種彩度...

pretty girl 是用"看"的,pretty woman 是用"想"的...

pretty girl 是冰淇淋,pretty woman 是紅酒...

pretty girl 是"年份",pretty woman 是"年代"...

pretty girl 是早晨的日出,pretty woman 是黃昏的月亮...

pretty girl 是長距離變焦鏡頭,pretty woman 是大光圈定焦鏡頭...

...

面對 pretty girl 是一種喜歡,面對 pretty woman 是一種享受...

面對 pretty girl 想要"擁有",面對 pretty woman 則想要"陪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